close


終於考完試了 這個月開始 稍微有點時間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機械式鍵盤 

這是唯奇第一把機械式鍵盤 或許很多人都很陌生

畢竟現在的鍵盤都是薄膜式的 機械式漸漸被人們遺忘

但是手感打起來可是跟薄膜的差很多唷~~

這把鍵盤是上個月就訂了 因為考試的關係 遲遲等到現在才開箱

機械式鍵盤跟薄膜式不同的地方就是

機械式的鍵盤 每顆按鍵都由一個軸所組成的 而根據不同的軸心而產生不同的手感

而薄膜式的原理很簡單 就是一層薄膜 加上電路板

青軸 : 段落感最強烈 按起來會很有感覺  就是喀搭喀搭的聲音 按起來很爽!   但是有的人認為很吵


茶軸 : 茶軸沒有茶軸那種段落感 回彈力道一般 但是打起來很舒適 聲音又剛剛好


黑軸 : 雖然我沒使用過黑軸  黑軸的聲音聽說是最小的  回彈力道最強 


以上是最常看到市面上的三個軸 當然還有 紅軸 白軸沒有介紹 




好了 回到主題 這次的主角



唯奇是在網路上訂的 3590+110運費 共3700

雖然不便宜 但是我覺得 這個價位的機械式鍵盤 沒有比它更物超所值的了


很有質感的鍵盤套



鍵盤的透明塑膠蓋 我覺得很不錯 平常不用的時候 就可蓋上



鍵帽採用雷射雕刻的技術 不必擔心按久了 字體會不見


說明書 這把鍵盤 附有多媒體的功能


鍵盤的轉接線  USB / PS2


很貼心的魔鬼粘 不必怕線亂七八糟  並且印有Ducky的英文字


鍵盤的背面有Ducky的貼紙


鍵盤背部功能開關DIP (唯奇是沒有去動它了)
1.鎖WIN鍵
2.切換Caps Lock與左Control
3.切換Win鍵與Alt鍵
4.無


背板的小腳架 可以使鍵盤稍微提高一些角度


很厚吧 機械式鍵盤就是這麼厚


我之前在使用的薄膜式 羅技 得意手 對比一下 差很多對不對 一種是手感 一種是輕巧


這是我最早之前在使用的199元便宜鍵盤  其實也是不錯按 屬於薄膜式


接下來就是  拔鍵器


所有的鍵帽都被我給拔下來


所有的茶軸一目了然


有些比較長的鍵帽兩側有衛星軸輔助軸 打起來的手感會比較穩固




方向鍵


每顆軸上面都有LED燈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些軸 感覺就是很爽!!




還沒有結束喔 接下來重頭戲 


沒錯 每顆按鍵都是可以發光的 並且可以調亮度深淺 還有呼吸燈




可以調整成FSP遊戲專屬的 WASD 發光 以及方向鍵發光



空白鍵有Ducky的專屬圖案


多媒體的功能 小算盤 我的電腦 電子郵件 首頁 還有1~4X的變速功能


可以藉由快速鍵來調整聲音大小 搭配FIN鍵


F5~F8


F9~F11 專門調整背光模式 以及背光的亮度


CAPS鍵採用紅色的 來分辨大小寫


這些燈讓我在黑暗中也不會找不到位子


燈關掉的話大概是這個樣子~


附上呼吸燈模式的影片


總結:
機械式鍵盤的手感只要一用過 就會上癮不想再換回來了
因為跟薄膜式的實在是差太多了
壽命的話 機械式鍵盤壽命是薄膜式的好幾倍 
所以不必擔心壞掉 即使壞掉了只需要換個軸心即可
我想就算用個十年也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單一鍵最少兩千萬次交敲擊次數壽命 有的甚至五千萬
比起薄膜式的五百萬實在是多太多了 即使留給下一代都錯錯有餘

真的是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日檢當天超多人的 考場整個滿滿的都是人 二月就可以查詢到成績了 
這次的文法單字 並不會太難 比較難的是聽力 我很多地方沒有聽懂 哈哈


接下來就要把怨念開箱文給一一補上來了 總計8隻黏土人 5隻Figma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